事发龙港某酒吧!他酒后失态搂了一下陌生女客人后,出事了…

       本报讯(通讯员 薛建贺)“都是喝酒闯了祸,当时大家都失去理智,结果当众出丑,还要被拘留。”陈某后悔莫及地说。1月10日,我县男子陈某、吴某和叶某、马某、陈某某因发生纠纷,继而发生殴打,分别被予以行政拘留。


640.webp (13).jpg

(图文无关)


据悉,纠纷发生在去年12月28日晚的酒吧上。当天晚上,陈某和吴某到龙港镇礼品城一家酒吧消费娱乐。吴某酒后失态搂了一把陌生女客人。吴某举动引起了女客人同桌朋友的不满,双方发生纠纷互扔啤酒瓶。


这时,坐在邻桌的叶某、马某、陈某某上来论理,质问吴某、陈某啤酒瓶砸到了他们。于是,吴某、陈某和叶某、马某、陈某某等人又发生纠纷,在酒精刺激下冲突瞬间升级,双方相互殴打起来,导致各有轻微伤情。此时,女客人一桌人趁乱离开现场。


办案民警说,这起纠纷警情是吴某酒后失态造成的,而随后参与纠纷各方也都是酒后失去理智,没有选择正确的方式解决事端。警方将从严查处酒后滋事、聚众斗殴等警情,切实维护公共场所治安秩序,全力营造和谐安宁的治安环境。


一、酒后因寻衅滋事轻微伤害怎么处理?

1、轻微伤只是民事赔偿,调解不成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2、对于双方都有损失的,法院会根据双方的过错程度确定责任比例;

3、在责任范围内的金额可以抵消。

打架斗殴会犯什么罪

要看打架斗殴犯什么罪,则要看具体行为性质:

1、如果仅仅是故意伤害性质,属于“侵犯人身权利”犯罪,如果致人轻伤以上的,涉嫌“故意伤害罪”;

2、如果是随意殴打他人的性质,属于“扰乱公共秩序”犯罪,如果致人轻微伤以上、或者持械随意殴打他人的,涉嫌“寻衅滋事罪”;

3、如果是双方聚众斗殴的,属于“扰乱公共秩序”犯罪,双方一般五人以上的,涉嫌“聚众斗殴罪”。

二、打架斗殴构成犯罪的处罚有哪些

如果打架斗殴的情节轻微,没有严重后果,则使用《治安处罚法》予以治安处罚;如果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则依据《刑法》规定,以聚众斗殴罪处罚。看情节轻重,如果造成轻伤以上,就构成故意伤害罪,要判刑的。

1、打架斗殴构成故意伤害罪的处罚:

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根据本条规定,只要构成故意伤害罪,致人轻伤的应当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在故意伤害案件中,如果案发前因为被害人有明显过错,被告人一怒之下失手将被害人致伤,情节明显较轻,且案发后被告人又能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的,一般应从轻处罚或免除处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犯罪行为所引起的附带民事赔偿,是属于刑事法律调整的范畴,应具有惩罚性。

《刑法》第36条作了明确规定:“由于犯罪行为而使被害人遭受经济损失的,对犯罪分子除依法给予刑事处分外,并应根据情况判处赔偿经济损失。”即使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才能予以免予刑事处罚。刑法第37条规定:“可以根据案件的不同情况,予以训械或者责令具结悔过、赔礼道歉、赔偿损失。”

2、打架斗殴构成寻衅滋事罪的处罚:

犯本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3、打架斗殴构成聚众斗殴罪的处罚:

我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规定:聚众斗殴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多次聚众斗殴的;

2、聚众斗殴人数多,规模大,社会影响恶劣的;

3、在公共场所或者交通要道聚众斗殴,造成社会秩序严重混乱的;

4、持械聚众斗殴的。

聚众斗殴,致人重伤、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首先必须向大家明确的是酒后因为寻衅滋事所导致的轻微伤害是属于民事方面的案件,因此需要当事人对此进行民事赔偿,赔偿的话一般是双方协调解决,如果协调不行的话可能会走民事诉讼程序解决。

来源:今日苍南

封面图与本文无关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