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酒驾男子被拘后 激动地向交警道谢

  近日,龙港交警队查获一起酒驾违法行为,驾驶员王某被拘留后反而激动地向交警道谢。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640.webp (36).jpg

3月7日晚,龙港交警队在湖前社区设卡开展查酒驾行动,贵州籍男子王某因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被查获。第二天,办案民警王木格对酒醒后的王某进行谈话,得知要被拘留三天时,王某突然激动地放声大哭。王某称,他是贵州人,目前在湖前做泥水工,暂住在工地简易房里,妻子因为中风生活难难以自理,王某担心自己被拘留后,妻子无人照看,连吃饭都成问题。

640.webp (35).jpg


核实情况后,民警王木格自掏腰包买了一些水果干粮去看望了王某妻子。他安慰王某,保证会在其拘留期间,解决他妻子的温饱问题。人性化的执法方式,既维护了法律的威严,也解决了王某的实际困难,让王某十分感动,他当场表态再也不会酒驾了。

640.webp (34).jpg

640.webp (33).jpg

龙港交警队民警  王木格:

   “罚款这块我们没有给他(王某)处罚了,法律无情人有情,确实他的情况和别人不一样,后来我们自己利用时间,我也和他老婆保证,在当事人拘留期间,我保证吃这块要让你吃好,所以我也拿了点水果、干粮,去了两天,过去看她(王某妻子)一下,安抚她的心情。”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