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来龙港乾头村赶一场农集 2019年温州市惠农“五送”服务暨春备耕活动举行

640.webp (9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惠农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活动,解决基层三农工作的难题,推进春备耕工作。319日上午,由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苍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温州市惠农五送服务暨春备耕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港镇乾头村举行。副市长娄绍光、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徐和昆及县、镇领导郑建忠、陈钷、陈显宏等出席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亨利主持启动仪式。


640.webp (95).jpg

640.webp (94).jpg

640.webp (93).jpg


活动现场举行赠送农资产品、签订粮食订单、“银企对接”签约、百千农技人员结对帮扶、人才下乡倡议等仪式,并开展了新型农机具展示、番茄新型栽培技术、早稻机械化育秧、春耕生产作业、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农资优惠展销、农村科普宣传等系列活动。


640.webp (92).jpg

640.webp (91).jpg

640.webp (89).jpg

640.webp (88).jpg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娄绍光表示,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是实现全年粮食丰收丰产的重要基础。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导向,深入践行“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把开展惠农“五送”服务活动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中心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狠抓扶持政策落地,强化农业科技服务,稳定生产物资供应,积极推进社会化服务。要坚持为群众服务、为基层服务的原则,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新机遇,大兴科技备春耕之风,不断提高“五送”服务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640.webp (87).jpg

640.webp (86).jpg

640.webp (85).jpg

640.webp (84).jpg

640.webp (83).jpg

640.webp (82).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咨询现场还设粮油、植保、种子、畜牧兽医、农机、特产产业、土肥、农业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法规、农村改革、农业信息、农业科技、农业科技院地合作、农业保险、乡村振兴、水产养殖、供销、气象、金融服务等服务小组。现场共吸引了1000名多农民群众、经营主体参与,共发放各类政策咨询、技术指导相关资料5000多份,为全年粮食丰收和农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640.webp (81).jpg

640.webp (80).jpg

640.webp (79).jpg

640.webp (76).jpg

640.webp (78).jpg

640.webp (77).jpg

640.webp (75).jpg

640.webp (74).jpg

640.webp (73).jpg

640.webp (72).jpg

640.webp (71).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