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抗台先锋】日清零、夜巡查,不到最后不收兵

8月4日凌晨1时许,第4号台风“黑格比”即将登陆之际,龙港新城梁世冠、章国洽二人冒着狂风骤雨依然穿梭在辖区内各大房开项目部,进一步清查在建工地人员转移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04190316.png


生命至上,转移工作不漏一人


3日晚8时许,梁世冠带领李振旺、谢尚益、陈正格等科室人员对新城辖区内人员撤离情况进行复查,在巡查中发现某房开部分集装箱工棚亮着灯,经核查发现还留有10名工人并已准备休息。梁世冠立即将该情况上报新城抗台防汛指挥部,指挥应急小组立即组织车辆将人员及时转移。随后,梁世冠等人又继续到其他已经撤离人员并且断电的工地生活区进行检查,发现还有留守睡觉的工人,立即将人转移至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并通知项目负责人将人员接走安置。


微信图片_20200804190314.png


晚11时,章国洽已在安置点忙碌了近4个小时,为了妥善安置转移过来的工人,协调分配好安置点各项工作。按照龙港市新城开发建设中心抗台防汛网格化作战要求,他们二人网格中五大房开项目部,亟需转移人员达4213人,且工人绝大多数为内地工人,没经历过台风,甚至认为台风就是风大一点而已。为确保所有人员安全转移,梁世冠、章国洽二人“宁让自己多跑腿,不让工地留一人”,逐个项目部走到、通知到,落实“我的网格我负责、我的网格我尽责、我的网格我有责”的责任制,并积极协调龙港十小、十三小、江南高级中学、江南实验小学等5救灾疏散点,及时将4213余名工人安全转移、妥善安置。


微信图片_20200804190311.png


为防止工人返回工地,在4日凌晨1时,梁世冠、章国洽二人放心不下,又驾车前往各个项目部作台风登陆前的最后巡查。此时,正值风大雨大之时,雨刮器已刮不净挡风玻璃上的雨水。他们小心翼翼地行驶着,一个工地一个工地,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排查。在确保不漏一人后,他们又赶往救灾疏散安置点,查看工人休息场所、饮水和食物供给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04190308.jpg


在天灾面前,他们二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防汛抗灾的先锋精神。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3.9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