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五)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如惊雷炸响在青龙江畔,冷清、寂寞、压抑,甚至惶恐如梦魇侵蚀着瓯南大地。

此刻,市社会事业局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以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城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豆蔻青春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有舍生取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戎马倥偬设卡驻守的退役军人,有无私奉献传道解惑的教师,有严阵以待的下沉片区干部……他们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谓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又勇敢善良的人。因此,执笔记录这群“逆行者”的勇敢和温暖,解读他们“疫”不容辞、毫无畏惧的样子。

阴霾终难掩盖月光白衣,疫情无法抵挡华夏共力。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儿,正逆行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一寒冬不可逾越,无一熙春不将来临。祈安好,沐春晴。

心连心 肩并肩 “龙港卫协”助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危及人民生命健康。随着疫情的发展,龙港市人民医院防治任务繁重,医务人员紧缺。2月4日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根据疫情形势决定统筹调配全市医疗力量,向全市社会医疗机构征用人员,充实到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集中医学隔离点、居家跟踪随访等医疗保障队伍。倡议具有执业(助理)医师及执业护士资格,身体健康的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积极报名,投身到抗疫中来。龙港市卫生协会立即响应,共有100多名医务人员踊跃报名,要求支援龙港市人民医院--24小时值守发热门诊。

2020年2月5日早上,龙港市人民医院迎来第一批30多名增援的“战友”。为了保障这批“战友”能尽快的投入战疫,同时也为了确保他们自身的安全,龙港市人民医院各相关职能部门立即组织岗前培训,内容涉及自我防护知识、医院就诊流程、医院科室设置及布局等,战友们认真学习,熟记在心,做好了万无一失的准备。

由于疫情期间,发热门诊的病人特殊,就诊流程比较复杂,30位“战友”分为预检分诊组、特殊发热门诊组、跟踪组、采血组、辅助组,每组人员马上进入工作,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共同完成这项特殊诊疗工作。

另外,龙港市卫生协会还主动为龙港市人民医院捐赠一批重要的防护物资。

面对大疫,这批可爱的“战友”,不管白天黑夜、无论天晴下雨,以医者担当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24小时值守发热门诊,奋战抗疫最前沿。


(社会事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