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龙港城区惟一一块‘绿肺’ 龙港城市公园二期建设 计划11月底开始实施

     龙港城市公园二期建设,是龙港镇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2020年龙港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也是关系着龙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2019年8月2日上午,由原苍南县、龙港镇人大代表四人组成的专项监督小组走进龙港国土规建局,与项目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具体进展情况

龙港城区惟一一块‘绿肺’ 龙港城市公园二期建设 计划11月底开始实施

文章图片均为池长峰/摄


        一转眼,一年多过去了,龙港城市二期公园进展到底如何?土地政策处理好了没?建设资金是否到位?今年底是否能开始施工?这些都是龙港市民热议及关注的问题。


龙港城市公园二期建设 计划11月底开始实施


         今天,本网小编与龙港市自然资源与住房建设局副局长章圣伦通过微信联系并详细了解真实情况:据介绍,龙港市在今年5月份公布了2020年度重点项目名单,“龙港城市公园二期”更名为“龙港湿地公园二期”,被列入今年建设计划。该项目占地173亩,总投资1.7亿元,计划于2022年建成。


龙港城市公园二期建设 计划11月底开始实施


        今年6月29日,在龙港市行政中心的会议室里,市长何宗静高度重视,亲自牵头召开关于《龙港市湿地公园设计方案》的协调会,各相关部门参与探讨最终的建设方案。温州设计集团负责人在介绍方案时说,在“龙港湿地公园二期”的工程地块上,除了小部分湿地以外,其余都是农田,整体生态系统比较脆弱。


龙港城市公园二期建设 计划11月底开始实施


        市长何宗静表示:“现有的就这么一块是我们的‘绿肺’,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根都丢掉,我觉得湿地公园的定位是完全吻合我们城市发展方向的。”


龙港城市公园二期建设 计划11月底开始实施


       在协调会上,其他与会人员还提出了打造鸟类写生基地、完善公厕配置、增加配套绿道等建议。大家认为,湿地公园在建设过程中需要保护鸟岛的完整性,并考虑周边居住密度,搭建慢行系统,推动人居环境的改善。


龙港城市公园二期建设 计划11月底开始实施


        章圣伦说这个文本我们3月份就开始排计划,目前,正在走建设程序,预计11月份才能进场施工。

        城市公园二期用地面积约173亩,绿化面积约57000平方米,水域面积约45000平方米,绿道长度约1700米,总投资估计1.7亿元,公园二期建设是在保护生态、尊重自然的基础上,融合商业、人文等因素,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行打造,彰显龙港城市品位。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