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队伍管执法”显威力 重拳整治“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

039A4528_副本.jpg

为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净化路域通行环境。1月23日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三大队开展夜间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渣土、工程车上路没有帆布覆盖、抛洒滴漏及路线未审批等违法行为。这也是龙港市“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以来,在周末时间开展的大规模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行动,杜绝司机利用假期的侥幸心理,还市民一个 “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道路通行环境。

039A4578_副本.jpg

   当晚,执法三大队执法队员在渣土车活动较为频繁的时代大道、灵龙大道等交通要道进行巡查,对车辆抛洒滴漏、不覆盖篷布、运输路线未审批等不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在2个小时不间断巡查中,现场查获了违法上路渣土运输车3辆,扣押车辆并当场对当事人存在的违法行为做好笔录工作,当晚对违法行为快速处理完毕,突显了“一支队伍管执法”的执法高效率和精细化高水平。

039A4590_副本.jpg

“今晚是周末时间,为图方便抱着不会被发现的侥幸心理上路,未按规范装载至使沿途砂石滴漏抛洒严重,没想到刚出来不久便被你们执法人员逮个正着。”在笔录现场,某司机后悔不已。据悉,此次周末一天整治行动,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车辆60余台,共查处立案处罚8起。

039A4594_副本.jpg

039A4621_副本.jpg

执法三大队负责人吴联钢表示,“一支队伍管执法”成立后,执法队员通过前段时间的集中轮训和军事训练后,在业务水平、行政执法能力有着显著提高。今后,我们将采用设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周末不休息、不定时、不间断巡查的管理模式,特别是夜间对各主要路段设点检查,对车辆路线未审批上路、抛洒滴漏污染主要路段、高发时段进行重点巡查,打掉司机侥幸心理,杜绝“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发生。

039A4540_副本.jpg

   深夜11点,在结束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后,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不顾劳累前往龙港市高速路口检查冷链运输车,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现场,执法人员各司其职,引导过往的冷链运输车辆进入检查站,进行车辆喷淋消杀,核验相关手续,并对货物进行开箱抽查,全面降低疫情通过公路货物运输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