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口撤除,防控不减!村社继续各自为战,龙港市民仍需提高警惕

      2月18日,龙港市发布通知,将按照“风险可控、分类实施、保障重点、有序恢复”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卡口管理。19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我市各个卡口,发现主干道路的硬隔离装置已经被拆除。各村社卡口继续各自为战,凭健康码通行。


640.webp (17).jpg


  上午九点,龙港大桥上的硬隔离装置正在有序拆除,周围已经有不少市民在耐心等候。随着大桥重新恢复通行,市民鱼贯而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东海民防救援中心队员李上翔在龙港世纪大道卡口值守十多天,得知大桥即将开通,他早早来到这里,期待尽快回到桥对岸的家中。


640.webp (16).jpg


  随后,记者还来到龙金大道、世纪大道等交通主干道。其中,龙金大道卡口已经撤销,一路畅通无阻。世纪大道与平阳交界处,通往龙港方向的卡口也已撤销,但通往萧江方向依然只允许防疫应急等5类车辆通过。平阳方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接到撤销卡口的通知。


640.webp (12).jpg


  撤销主干道路卡口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结束,随着“三返”人员的增加,我市各个村社继续实行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村社卡口的管理。记者在湖前片区东河村卡口采访时了解到,近段时间,在温龙工业园内的一些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该村继续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负责卡口值守,并开展夜间巡逻,进一步强化人员管控。


馨提示


  拆除硬隔离,不是为了走亲访友,而是为了复工复产;解封主干道,不是放松疫情防控,而是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依然要坚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