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一修理厂发现剧毒眼镜蛇!一米多长


2021年1月21日下午4点50分,龙港市博德救援中心接到云岩片区某汽车修理厂老板的求助电话:“称其修理厂大门旁边有条很大的眼镜蛇急须帮忙处理。”


 接到求助后,博德救援中心云岩中队三名值班队员紧急预案,并带上捕蛇工具,快速驱车赶往现场处置。


 待队员抵达现场下车时,只见眼前一条长达一米多长的剧毒眼镜蛇,正抬着头虎视眈眈的摆出一副随时攻击的架势,时不时发出“呼呼”声,让人汗毛竖立。


在准备好捕捉工具后,由经验丰富的队员,以快、狠、准,一招制敌将其收入专用蛇袋中,同时为汽车修理厂消除了一场险情。


随后,队员人员开车将眼镜蛇送往山边无人居住处进行野外放生。


提醒:市民在不能判断蛇是否有毒、是否会攻击人的情况下,千万不要随意进行抓捕,应及时通知专业人员到场处理。如果不小心被蛇咬伤,应立即在伤口上方、近心端5~10厘米处进行结扎,减少毒液扩散,并马上前往医院进行急救。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