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打响龙港市教育系统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大会战


12月31日下午,教育系统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大会战“六个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港市第十小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副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及各中小学家长代表24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社会事业局学生工作负责人做了教育系统“小手拉大手 争当文明好市民”“六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工作布置。2020年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将围绕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推出“六个一”系列活动,即一场文明好家长签约仪式、一次自行车环城宣传活动、一轮主题大讨论活动、一项社会实践活动、一场文明主题书画展、一项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全市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全民大会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和家庭两个层面对此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要求学校要在开展工作时一要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并借助校园文化长廊、黑板报、校园广播站等宣传阵地推出专版进行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氛围;二要加强领导,健全保障,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制定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落实教育经费,保障“大手拉小手 争当龙港文明好市民”教育活动的顺利实施;三要立足实际,有效整合,要对照“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大会战”要求,做好结合文章;四要全面推进,彰显特色,在工作中,要立足实际,既要面上铺开,又要点上彰显特色。家长层面一要主动参与,共同维护优美环境;二要自觉行动,倡导文明革除陋习;三要弘扬正气,抵制违法违规行为。

市第三中学、第十小学的领导以及来自市小龙人幼儿园的家长和龙港高级中学的学生分别代表学校、家长和学生层面做了主题发言。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