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新城助力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全民大会战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全民大会战”的统一部署,结合新城实际,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卫生的环境,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龙港市新城积极组织开展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进一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卫生环境。


一严格管控,重拳整治“滴撒漏”


持续开展“滴撒漏”专项整治行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工地出入口、运输路线、重要路段、重点区域的滴撒漏等情况进行巡查,切实做好对项目施工单位开展“滴撒漏”整治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并着重做好出土量大的工地的跟踪管理与重点监控,做到“滴撒漏”不根治,整治行动不停歇,确保辖区道路环境良好。


640.webp (5).jpg



二疏堵结合,强效治理流动摊贩


坚持“白+黑”不停歇,巡查力度不间断,通过对流动摊贩下发告知书、温馨提示等宣传教育方式,实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实行重点巡查监管,切实维护新城市容秩序。将闲置场地规划为流动摊点“临时疏导点”,引导零散、无序的流动摊贩集中进入疏导点开展经营活动,既方便摊点有序经营,又使集聚点脏乱差问题得以改善,从而成功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640.webp (4).jpg



三多措并举,严肃打击偷到垃圾


坚持24小时夜巡制度,遏制偷倒垃圾的违法行为,从偷倒垃圾的源头进行治理,蹲点守候,实时执法记录跟拍采集证据。加强联动互动机制,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岗亭,广布“眼睛”,重点打击利用三轮车、小型货车偷倒建筑垃圾和工业废弃物的行为。


640.webp (2).jpg



四拔除隐患,全面清理违法占道


针对辖区目前因占道施工、乱堆乱放影响道路通行情况较多的实际,按照网格管理机制,层层分工,责任到人,对辖区内道路的占道挖掘施工面积、施工时限、占道堆放材料情况进行疏理和排查,确保做到施工顺序安排合理,严防一次性多处占道施工影响道路通行、破坏市政设施,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640.webp (1).jpg



严管市容,做细做实环卫保洁


结合季节变化合理调度环卫清扫、洗扫、洒水车辆,对辖区进行清扫和洒水降尘作业,充分运用数字化监管手段,对卫生黑点盲点进行清洗清扫,加强清扫保洁作业监督考核,提高环卫人员工作质量和效率,杜绝漏扫漏洗、坐岗脱岗、路面污染,以做细做实日常保洁工作的方式,不断提升市容环境。


QQ图片20200111001347.png



六落实修整,加快推进道路建设


积极组织施工人员对时代大道等道路破损路面进行了区域划分后,针对性的对每个区域进行了修整,确保群众进出方便,车辆交通安全。同时加快疏港路等道路建设,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改善新城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QQ图片20200111001327.png



下一步,新城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这项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保持良好的市容环境和秩序。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全民参与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大会战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大会战活动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3.9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