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燕归巢抗台忙 小胳膊显大力量——龙港新城政务实习大学生抗台实记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我市东南沿海海面上形成,受其影响,我市将迎来大范围强风暴雨天气。根据龙港新城网格化作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即行动,开展大排查、大转移工作。


640 (7).png


此时,龙港市参加“家燕归巢”活动的数名大学生正在龙港新城参加政务实习。“我要求参加抗台防汛工作,协助人员转移”,浙江科技学院大三学生陈珊珊主动请缨。在她的带动下,陈雨晴、吴瑶瑶、吴小娜、董乃乐、戴恩濂等多名同学也纷纷加入到抗台的大军中来。新城中央商务区五大房开在建工程项目部,亟需转移人员达2600多人,大学生陈珊珊跟随新城工作人员对项目部进行通知,协助转移板房中的工人。


640 (6).png


台风过境后,实习大学生们又跟着新城党员同志前往江南实验学校、江南高级中学等安置点,清扫垃圾、整理教室。


640 (4).png


家燕虽小、羽翼渐丰,灾害面前他们无惧风雨、顶风前行,小胳膊奉献大力量。


640 (3).png


抗台

日记


8月3日  星期一  台风

浙江树人大学  陈雨晴

今年的“空台七月”刚成为一个话题,第四号台风“黑格比”就打的大家措手不及。台风预警不断升级。今天的新城显得格外忙碌,工作人员不停地运送着各类救灾物资,我们几个政务实习的大学生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中。


我跟着实习师傅一起去通知并转移房开项目部的工人。中央商务区共有五个房开项目,共需要转移2600多人。我们先后去了国鸿、恒大、新天河等施工现场,逐个检查各工地现场工人转移以及机械设备加固情况。


下午四点左右,狂风卷集着乌云,天空骤然暗了下来,暴雨突然来袭。雨点打在车身上噼啪作响,雨水模糊了前方的视线,内心着急的我们只能放慢车速赶往下一个工地,尽最大的可能确保这次抗台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台风临近登陆,风力逐级增大。出于安全考虑,单位安排实习大学生们回家避险,而全体工作人员仍在抗台一线坚守岗位,深夜冒着风雨对龙港新城辖区在建工程安全隐患点人员进行摸排转移安置,使转移人员安心、安稳地渡过灾害天气,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防台硬仗。


以前只在电视机前看到政府各部门的抗台工作,这次政务实习让我真切地参与到了抗台防汛工作中,也看到了政府部门在台风来临时,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辛勤付出。我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关注台风的动态,心里默默祈祷。龙港,加油!



8月4日  星期二  台风

浙江工业大学 吴瑶瑶

对于沿海的孩子来说,每年的台风也意味着假期与凉快的天气,然而今年真正参加抗台后才明白各级政府每年为应对台风做出的预警和工作安排并不是纸上谈兵、新闻作秀,而是一场真真切切的全民行动。


上午,台风刚刚过境,我和其他实习大学生们跟着新城党员同志前往江南实验学校、江南高级中学等安置点清扫垃圾、整理教室,保障学校秩序正常运行。


车行在路上,隔一段路就能见到路边被吹倒的树木,师傅担心倒伏树木影响交通,于是靠边停车带着我们去把树干移到路边。我们力气较小,只能清理几株比较小的树,再大一些的树木实在有些无能为力,只能等待专业的人员来帮忙。


到达安置点后,陆陆续续看到工人们三五成群的带着行李走出教室,从精神状态上可以看出昨晚他们休息的不错。在新城党员同志的带领下,我们拿着笤帚和垃圾袋,一层一层的清扫垃圾,把各种空瓶和泡面桶拾进垃圾袋,将桌椅摆放整齐,让教室恢复原来整洁的学习环境。


此次的政务实习,有幸能够和小伙伴们参与到政府的抗台行动和灾后治理工作,发挥自己的激情与活力,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让我自身得到了锻炼。两天抗台,经历丰富,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4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