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加大断头路推进力度 瓯南大桥文卫路15间房屋今起拆除


炎炎夏日,龙港断头路推进力度不减。今天上午,瓯南大桥龙港段协议拆迁的15间房屋开始拆除,这些房屋拆除后,将打通龙港文卫路断头路,对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起到积极作用。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到场指导。

据了解,瓯南大桥自建成通车后,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为加快推进龙港中心区建设,打造路网框架,缓解我镇交通压力,龙港镇加快瓯南大桥龙港段房屋拆迁力度,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涉及的15间房屋于日前全部签订拆迁协议。今天上午,协议民房的拆除工作正式展开。在现场,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有序维持下,大型挖掘机开足马力,伸出长长的铁臂,拆除四层砖混结构的房屋,这15间房屋本周内将全部拆除。

记者了解到,瓯南大桥民房拆迁工作可谓几经周折,前后延续多年,此次南侧15间民房拆除后,将彻底打通文卫路断头路,但横亘在文卫路和龙翔路路口北侧的最后5间房屋让瓯南大桥还需通过引桥进入龙港,给群众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据项目指挥部介绍,近段时间,工作人员三番五次上门协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文卫路南侧剩余的拆迁户相继签订了拆迁协议,但北侧这5间民房的户主始终不配合拆迁工作,并对拆迁政策存有极大抵触,成了瓯南大桥直接进入龙港的最后一道“拦路虎”。对此,周边居民也希望,户主能从全镇发展大局出发,积极与指挥部协调做好拆迁安置工作,届时,从鳌江回到龙港的群众将无需绕行江滨,可经文卫路直接进入龙港。他们都十分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180814204129.jpg

此为北侧这5间民房的户主始终不配合拆迁工作

据了解,打通断头路、瓶颈路一直是近年来龙港镇委、镇政府主抓的中心工作之一。去年以来,我镇相继完成了西三路、双排街、海港西路等断头路建设。今年,正在全力推进站港大道、西四街、西联路等5条断头路打通工程。此外,为补齐龙港大交通“短板”,近年来龙港在城中村改造中也充分考虑道路网架建设,为顺利打通江滨大道,相继启动了江口、下埠、新美洲等城中村改造工作。这些断头路、瓶颈路的打通,在龙港交通组织建设进程中起到了有力支撑和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