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消防安全夜查不停 力度不减 震慑不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消防安全工作部署,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多发态势,全面排查和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93日晚,龙港镇组织57个夜查组,对辖区内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沿街店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电动自行车销售点、汽车维修点、液化气(甲醇燃料)经营点等场所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行动中,龙港镇充分发动各社区、各职能部门广泛参与,对存在建筑夹层(阁楼)用作住宿、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点、汽车维修点、液化气(甲醇燃料)经营点等火灾危险性较大的经营店铺内存在生活住宿一律清人。对存在“三合一”现象的出租房,一律关停取缔。对在建筑内部停放充电的电动自行车,一律清理出户。对存在非法经营液化气(甲醇燃料)等危险物品行为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并将危险物品转移至专用仓库储存。

龙港镇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注重强化了消防宣传和安全警示提示工作,广泛发放消防宣传材料,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93日晚,夜查组检查单位731家,发现隐患268处,纠正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104辆,下发整改通知书151份,发放宣传材料810份,查扣液化气等危险物品1件。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