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移风易俗新规定若干解释,了解一下!

苍南县移风易俗新规定若干解释


1、《苍南县婚事新办实施细则》适用对象是哪些呢?


苍南籍公民和在苍外来人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两代表一委员”、村(居)两委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2、非亲人员随礼不准超过300元,那多收一点,桌上返回一点,总数300元不变,符合规定吗?


不符合。比如收600元礼金,酒席上发放300元红包也按接收收礼金600元论处。


3、婚宴餐标如何界定?


灵溪镇、龙港镇城区餐标每桌不准超过2800元,其他地方每周不准超过2000元。

4、婚宴桌数、人数如何界定?

订婚宴、启媒宴宴席不得超过5桌,总人数不得超过50人;婚宴单方宴请人数不得超过20桌,总人数不得超过200人;双方联办婚宴的宴请人数不得超过40桌,总人数不得超过400人。


5、豪华婚庆如何界定?


婚庆费用每场不得超过1.5万元,时间不得超过半小时,超过即为豪华婚庆。婚庆费用1.5万元,包括了四大方面费用;主持人、摄影、摄像三类人员,以及婚礼现场布置和灯光等。


6、豪华车辆如何界定?


新车购置价格超过100万/辆的都属于豪华车辆。


7、迎亲车辆数量如何界定?


迎亲车队不得超过5辆。


8、婚事如何报告?有哪些具体规定?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嫁娶事宜的,应提前10个工作日向所在单位报告,填写《苍南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宴喜庆事宜报告表》,操办婚宴喜庆事宜后10个工作日内,应填写《苍南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宴喜庆事宜报备表》,向单位报告实际办理情况,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后,由单位备案。


9、其他喜宴桌数、人数和餐标有哪些规定?


乔迁新居、庆生祝寿、满月周岁、启蒙上学、升学谢师、参军就业、开业庆典等喜宴不准超过5桌,总人数不准超过50人,餐标不得高于婚宴标准,不准收受非亲人员礼金。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