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暨火灾逃生演练


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为认真开展好“119”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发动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社会消防工作。当天,龙港镇在龙港小包装工业园区组织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小包装工业园区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龙港镇副镇长陈贤选出席活动。     

上午8点30分,随着一声警报,演练龙港小包装工业园区内发生火情,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园区立马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相关责任人赶赴各楼层的通道和楼梯口,引导人员安全疏散。随后,消防官兵抵达现场,迅速参与灭火救援当中。

演习结束后,消防官兵向群众讲解各种特种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使用方法,并对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演练,让大家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扑救火灾的操作方法。

 “今天在龙港小包装工业园区参加启动仪式和实战演练,让我对消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企业业主说道并对此次活动点赞。

此次演练活动,使群众对消防火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仅提高了群众的自救防范能力,也为小包装工业园区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打下了基础,营造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