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监开展一月份“阳光检测 邀你同行”活动

为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1月22日,龙港市监分局邀请社会监督员开展每月一次“阳光检测 邀你同行”活动。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人依次前往第三菜场和湖前农贸市场,针对节日消费特点,随机抽检了农贸市场里的熟食、水产品、豆制品、蔬菜和面食等20个批次的应节食品。此次检测项目涉及农药残留、吊白块、二氧化硫、亚硝酸盐、双氧水等,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执法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引导消费者不断提高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随后,执法人员及时将样品带回分局检测,经检测全部合格,并在第一时间向社会群众公布。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菜篮子”安全,2018年以来龙港市监分局坚持监督抽检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积极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截止目前共抽检2629批次,有效排除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固了食品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