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花·暖冬慰问”走进莒溪、龙港、灵溪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壹次心“七色花·困境儿童/老人暖冬慰问”活动也拉开了序幕。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走访、慰问,完成了莒溪小学、莒溪中学、龙港十二中、龙港九小及龙港镇、灵溪镇等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常年结对的30多名困境儿童、困境老人的慰问活动。

这群人中有寄养在亲戚家的孤儿,从懂事起就不曾见过爸爸、妈妈;有一出生就背负着照顾生病家人的孩子;有放学回家只有一堵白墙陪自己的留守儿童;有父母在高墙之内的孩子;有生病的80多岁孤寡老人……

壹次心志愿者、社工、企业家、爱心人士等为孩子和老人们准备了棉被、大米、油、书包、牛奶、暖宝宝、保暖鞋垫、加绒冬鞋、冬衣、围巾、蛋糕等总价值20000多元的物资,冒着严寒,翻山越岭、走街串巷送到了孩子和老人手上。在慰问活动过,壹次心社工们教孩子和老人自我情绪调节的方法,鼓励他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保持正念,做一个正能量的人。

“七色花·困境儿童/老人暖冬慰问”活动合计五场,由苍南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龙港总商会、苍南县“5+1“爱心驿站(壹次心站)主办,苍南县民政局、苍南县教育局、应吟吟社会工作室、苍南县龙港实验幼儿园协办,得到了中国联通苍南县分公司、龙港哈哈贝贝托幼的大力支持!(王道环/文  龙港实验幼儿园 李素华/摄)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