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再次督战龙港印刷业整治 要以执法行动倒逼整治进度

今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再次到龙港督战印刷业整治行动推进情况,听取龙港镇印刷业整治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在肯定龙港印刷业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他要求下一步龙港还要以执法联动,形成新的高压态势,对久拖环保设备安装不到位、私自开封生产等情况给予重点打击,全力巩固好当前的整治成果。副县长肖剑,李上清,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等领导参加督查活动,县、镇环保、应急局、经信等部门参加督查。

据了解,当前,龙港镇严格按照“3月底启动设施安装、6月底设施开始运行”的工作目标要求,通过“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将全镇干部职工统一纳入网格责任区,确保印刷企业登记、排查更加精细和准确。当前,针对列入关停名单的927家印刷企业,除自主整改到位、自主关停搬迁的415家印刷企业外,剩余512家印刷企业已全部强制关停到位。近期,我镇积极开展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以执法开路,严厉打击被关停企业主私开封条、私拉电线等现象,共关停不合规企业76家。另外,龙港镇对列入整治的799家印刷企业进行整改跟进,截至目前,已签订设备安装合同约600家,其中已完成安装的有243家,正在安装设施的有74家,针对剩余的未启动设施安装的约350家非软包装生产企业,龙港镇通过排查、登记、执法,已停产整改152家。同时,对13家已整改为印刷前后道工序且无VOC污染的被关停企业,按规范程序恢复生产用电,确保印刷行业生产有序推进。

郑建忠实地督查了龙港小包装印刷工业园区内企业设备安装等情况后,对龙港当前印刷业整治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他也指出,龙港印刷业整治工作要形成新的攻坚声势,一鼓作气,全力冲刺,确保印刷业整治达到中央环保督战的目标考核要求。另外,下一步龙港要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坚决做到措施更强硬,执法更频繁,要以大声势的执法大行动来倒逼一些拒不整改的企业加快整治推进速度,要通过印刷业整治工作来推动企业加快整合、加大整治力度,要抓紧研究入园企业的环保管理问题,全面推进“环保管家”建设,努力通过这场印刷业整治行动,让龙港的经济朝着更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