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撤镇设市筹备工作圆满收官,苍南龙港两地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12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为龙港撤镇设市筹备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县委书记、龙港撤镇设市筹备组组长黄荣定深情感谢全体领导干部多年来为苍南各项事业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并对今后新苍南县和龙港市新一轮发展致以诚挚的祝福,希望两地干部初心不改、情谊不变,继续推动两地协同发展、共赢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港撤镇设市筹备组副组长郑建忠主持会议,黄锦耀、陈国苗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webp.jpg


龙港自2014年12月成为全国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单位之一,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县领导干部的齐心协力下,经过近5年的努力,于2019年8月成功获批县级龙港市,龙港人民终于圆了一直以来的城市梦。龙港撤镇设市获批近4个月来,筹备组对照91项具体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的“四张清单一张表”要求,加班加点、攻坚推进,平稳有序完成各项任务,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确保了改革的圆满落地。随着机构、人员、财权、事权等相关事项划转工作的基本完成,龙港撤镇设市筹备组已圆满完成各项筹备任务。龙港市也即将正式运行、扬帆起航。


2.webp.jpg

  

会上,黄荣定指出,一路走来,我们紧紧围绕“1+5”的发展目标定位,众志成城,苦干实干,持续掀起了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苍南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干成了一件又一件的实事,也收获了一项又一项的荣誉。苍南和龙港发展的良好态势,是全县领导干部及全体苍南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要始终秉持一颗初心不变,为了苍南和龙港更好的发展,为了两地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而继续奋斗。


3.webp.jpg


黄荣定对两地的未来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无论是新苍南县,还是龙港市,都将迎来新一轮加快发展的热潮,两地要始终高举改革的大旗,共同写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走好协同发展的路子,让两地人民共享更多改革发展的成果。两地干部要肩负起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标杆的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发展中,形成竞相发展、错位发展的良好局面,既要在互相竞争中激发活力,又要在互相学习中共同进步,携手把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走得更快更稳。两地要共同主动向上对接、争取更多的改革政策红利惠及苍南和龙港,为两地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更有力的保障。还要共同维护好“苍南铁军”的形象,在新的岗位、新的征程,以新面貌、新状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做到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


4.webp_副本.jpg

  

郑建忠指出,苍南和龙港两地都是吃改革饭长大的,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今后两地还要始终高举改革大旗,始终强化协同发展,始终牢记深厚友谊,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苍南经验”“龙港经验”。 两地要在融入大局上同频共振,在区域联动上同心同行,在优势互补上同向发力,联动做好规划、设施、产业、环境、民生等方面的协同文章,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点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让两地人民共享更多改革发展的成果,为推进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续写温州创新史贡献更多的苍南和龙港力量。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