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瑞平苍龙的高速怎么造?会影响你家吗?速度戳!

640.webp (14).jpg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公示瑞苍高速(龙丽温至甬台温复线联络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稿),关于这条新高速的一些建设内容首次对外披露。瑞苍高速工可报告已获省发改委批复,计划年内开建。

  



途经我市4个县(市) 具有高桥隧比

    

瑞平苍高速起于瑞安市高楼镇,终于苍南县钱库镇,途经我市瑞安、平阳、龙港、苍南4个县(市),包括瑞安市高楼镇,平阳县腾蛟镇、凤卧镇、水头镇、麻步镇、萧江镇,苍南县灵溪镇、宜山镇、望里镇、钱库镇等乡镇,全长52公里多,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640.webp (13).jpg


在建设过程中,这条新高速计划建设30多座桥梁,其中特大桥8座,桥梁总长近37公里,占到了路线总长的七成。其中,龙钱高架桥的长度超过了6公里,将穿越鳌江河网。

    

640.webp (11).jpg


计划建设隧道7座,包括大隔山隧道、九两山隧道、凤山隧道、蒲尖山隧道、岩头隧道、山贡隧道和麻步山隧道,隧道总长近9公里,占到了路线总长的17%左右。其中,大隔山隧道长度超过了3.6公里。    

    

这意味着,瑞平苍高速将会是一条桥隧比很高的高速。

    




设7处互通3处枢纽横向连接三条高速

    

为方便沿线居民日后出行,这条新高速全线将建设腾蛟、凤卧(南雁荡山)、水头、麻步、灵溪、龙港西、钱库西7处互通,高楼、萧江、钱库3处枢纽。

    

640.webp (9).jpg


其中,凤卧(南雁荡山)互通附近还将建设一处高速服务区。萧江枢纽将主要分为三层,一层为甬台温高速,二层为瑞苍高速及连接瑞苍高速与甬台温高速公路的部分匝道,三层也为匝道。

    

640.webp (8).jpg


这意味着,瑞苍高速今后对完善我市南部路网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将一举成为我市现有三条高速的横向连接通道。

    

市民开车经高楼枢纽可转上龙丽温高速,经萧江枢纽可转上甬台温高速,经钱库枢纽可转上甬台温高速复线。





串起一批旅游景点助力沿线发展

    

瑞苍高速沿线旅游资源更丰富,瑞安段沿线具有玉女谷、九珠潭、赵山渡水库、飞云江沿岸湿地等景点,平阳段沿线具有南雁荡山景区、红军纪念公园、梅林古道旅游纪念林、龙岩寺、赤岩山等景点,新高速的建设可为这些景点“拉”来客流,大大促进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

    

640.webp (7).jpg


     另外,瑞苍高速还兼具有为我市南部易受洪水、台风影响的区域,提供出一条快速防洪救灾通道的功能,并满足我市发展南部革命老区的需要。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