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高压电线杆上有处大马蜂窝 东海队员徒手摘除

一群马蜂将自己的“窝”安在了高压电线杆顶,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的安全;村民又不敢招惹这帮“小家伙”。无奈之下拨打了苍南县公安局110报警电话,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机动大队、温州市志愿者应急救援支队东海救援大队、温州太平慈善灾害救助基地指挥员先抵达现场“侦察”,发现马蜂窝安在电线杆顶部,这群马蜂正在自己的“窝”周边飞舞。

见多识广的东海队员也倒抽一口凉气:电线杆这么高,如果穿着的防蜂服爬上去摘除,因为可供操作的空间很小,摔下来的危险性很大。再加又是高压电,根本无法实施摘除。

现场指挥员立即向东海民防总部战备值班室报告,请求龙港镇应急联动群成员单位龙新供电所协助配合,需要采取临时停电措施,出动升降车来实施摘除作业。

由于高压电线杆距离地面约有12米,2名东海民防队员穿好了防蜂服,龙新供电所应急联动队员对高压电实施断电,东海队员乘坐供电升降车,用网袋套住大马蜂窝,成功将其摘除,终于将它们的“窝”给端了。

 一村民说:马蜂迎风飞舞,样子挺吓人。现在总算摘除了,我们也安全了,也放心了。感谢东海民防,感谢龙新供电!及时为我们排除了安全隐患。

(网编:陈峰/摄)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