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时代 印刷未来——海峡两岸(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10月12日上午,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海峡两岸(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海峡会展中心隆重启幕。来自海峡两岸将近二十个省(市、区)的行业同仁相聚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典范城市——龙港。苍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市台办副主任李跃国、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等领导嘉宾以及台湾区印刷同业公会理事长朱勇、台湾艺术大学原校长谢颙丞教授等台湾方专家学者们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博览会由县政府、市台办、台湾区印刷暨机器材料工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龙港镇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县文广新局、县浙台经贸管理局、县台办、苍南县印艺小镇建设领导小组、温州海峡会展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20届海峡两岸(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经过多方积极努力,于2018年10月12日上午九点在海峡会展中心隆重启幕,历时三天。

039A219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012115846_副本.jpg

胡长虹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并宣布开幕。小展会,大世界,他认为海峡两岸(龙港)印刷文博会的发展史,就是浓缩版行业和地方的进步史,已成为国内行业发展最快、最富特色、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之一,是龙港印刷产业的金名片,是龙港印刷走向世界的大窗口。

龙港镇镇长陈显宏在欢迎辞中说,印刷文化产业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巨大,这也坚定了政府继续大力扶持和发展印刷文创产业的信心,今后将继续强化印刷文博会的核心功能,展会内涵将更加丰富,镇政府也会一如既往地给予海峡两岸龙港印博会鼎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181012115941_副本.jpg

台湾区印刷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朱勇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龙港印刷文博会即是印刷文化的盛会,也是我们双方合作共赢的平台,展会期间,都会有很多参展商、采购商前来推介项目,寻找商机,这给我们从事印刷行业的人带来了很大的商机!台湾文创(温州)发展中心的启动,更是为台胞在温创业创新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两地合作的路子必将更加宽广。中国印工协标签印刷分会秘书长邱晓红表示今后标签印刷分会将加强和苍南龙港的行业互动,特别是和海峡两岸(龙港)印刷文博会进行深度合作,在产、学、研和国际化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微信图片_20181012115953_副本.jpg

开幕式上,苍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市台办副主任李跃国为台湾文创(温州)发展中心授牌,台湾文创发展中心台湾方召集人、台湾艺术大学谢颙丞教授和大陆方召集人、温州海峡会展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信携手接牌。

大陆方召集人、温州海峡会展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信表示,台湾文创(温州)发展中心的筹备成立,旨在促成两岸深入式的合作交流,能够很好地促进海峡两岸印刷与文创产业相关人员间相互沟通交流,加强两岸之间人员往来,特别是吸引更多的台湾文创青年创业人才在此安居乐业。

039A2254_副本.jpg

开幕式结束后,展会执行长李玉信带领着领导嘉宾们参观了本届印刷文博会,并驻足亮点展位一一讲解。

展会现场,两岸名家现场、台湾青年设计师作品展和海德堡产品推介会等商务活动均收到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和欢迎!来自台湾文创(温州)发展中心设计事务所陈亮宇、魏均寰、林姿吟、复客乡音代表-叶佳蕙等15位台湾青年设计师们精心准备了31幅作品,集中作品展示区展示。作品内容涵盖纸质产品、包装、礼品、印刷机械、印刷行销等印刷全产业链创新创意。展会执行长李玉信向领导嘉宾们介绍了展览概况,现场胡长虹副书记和谢颙丞校长等领导为作品展揭幕。

039A2312_副本.jpg

展会当天就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宾客、参展商和采购商们,据组委会招商组透露,今年展会面积达总面积2.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1万多平米,分为印刷机械设备和文化创意产品两大展区,设国际标准展位458个。

组委会从2018年1月开始,就投入了非常精干高效的力量来组织展会招商推广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参展商分别来自于浙江、台湾、广东、上海、重庆、陕西、湖北、江西等二十多个省市;重庆鑫仕达、上海巨鼎、上海立美科、江阴汇通、无锡科乐、渭南科赛、广东通泽、北京佳瑞洋、浙江中特、厦门庸博....近200多家印刷机械设备厂商参展,全国各地有30多个省市协会合作组团参观采购设备材料,超10万实力买家到场互动参观采购,三天展期,参加各项展览及活动的总人数预计将达上万人。

039A2329_副本.jpg

据悉,12日下午将召开第四届中国印刷与创意海峡两岸(龙港)论坛,来自台湾艺术大学谢颙丞、世新大学郝宗瑜、中国文化大学魏裕昌、武汉大学万晓霞和中国印工协、台湾区印刷同业公会、浙江省印刷行业协会等高校及机构的产业界名家及行业大咖齐聚龙港,在绿色化、数字化的背景下,畅谈印刷产业未来趋势和印刷企业发展之路,共同围绕龙港打造海峡两岸印刷文创交流主平台展开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

039A2232_副本.jpg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