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有人办丧事,殡期7天,还占道!结果被要求…

640.webp (9).jpg

昨天上午,龙港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在会上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到位,积极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喜事新办“十个不准”、丧事简办“十个一律”的规定,坚持狠抓落实,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确保龙港移风易俗工作打个翻身战。镇三套班子领导、各部门、社区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640.webp (8).jpg

640.webp (7).jpg

640.webp (4).jpg



会议通报了我镇李家垟村和洪宫村两起丧事简办明察暗访情况的处理意见,陇西路209号李家垟村逝者高某实际死亡日期是10月25日上午,上报的信息是10月29日死亡、10月31日火化、11月1日上午出殡,殡期长达7天。办丧期间在城市交通主干道上搭棚占道超1/3,并在举办宗教仪式过程中违规使用扩音设备扰民;


洪宫村逝者李某实际死亡日期是10月28日下午,上报的信息是10月30日死亡、10月31日火化、11月1日出殡,殡期4天。对此,责成龙港镇党委、龙港镇人民政府向县委、县人民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对相关责任人做出相应处理,要求两个案例家属代表登报致歉并在电视台进行表态。


640.webp (3).jpg

640.webp (2).jpg640.webp (1).jpg

640.webp.jpg


陈为来指出,移风易俗改革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重中之重,这项工作没有回头路,全镇上下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他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各村村干部、驻村干部要对村情摸熟、摸透,加强排查,严格管控各种苗头,各部门要形成大合唱,主动作为、齐抓共管,理清工作思路,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切实有效打好移风易俗翻身战,把移风易俗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统筹协调推进,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带头弘扬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