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城市管理不松懈,各项工作显成效

在过去的八月里,龙港新城执法大队全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密切配合、精诚协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640.webp (61).jpg

抗台一线

八月秋高风怒号,台风组团而来。“利奇马”“白鹿”刚过境,“玲玲”“剑鱼”又接踵而至,在抗台准备工作中,龙港新城执法大队始终奔走在抗台一线,深入所属保洁公司、消纳后场,对危旧房、旧厂房、临时工棚等抗风能力差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大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桁架、道旗、灯箱等予以加固或拆除,加强堤坝巡逻和封堵,劝阻私自上大堤观潮的人员和车辆,全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台风过境后,大队立即组织保洁公司清理道路积水、淤泥,扶正倒伏树木,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640.webp (60).jpg


环境卫生整治

完成抗台准备工作的同时,新城执法大队其他工作也有条不紊的展开。一个月来先后完成重大活动环卫保障6次,为各级领导考察新城创造良好环境;制止滴撒漏污染路面及占道乱堆放13起,暂扣渣土车8辆,制止随意倾倒垃圾2起,责令龙城小微园、农商行项目部清理生活垃圾2处;开展偷倒垃圾集中清理行动,及时清理老东塘堤坝、东塘路、经五路、世纪大道沿线垃圾。


640.webp (59).jpg


违法处置

高频率的巡查下,仍有不法分子钻空子进入新城辖区偷倒臭泥,8月12日,在启源路便道惊现数车臭泥,发现情况后,大队迅即行动,通过调监控、查轨迹,锁定可疑车辆,通报环保部门,予以立案处罚;8月26日晚,大队夜巡人员在兴业路拦截一辆偷倒臭泥农用车,并予以扣留。


640.webp (58).jpg


反走私综合治理

为积极配合省市县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反走私综合治理建设,执法大队建立日常巡防督查制度,定期对辖区内港口、码头、堤岸和走私易发区域进行排查,在走私易发区域设置反走私宣传栏、警示牌;利用渣土封堵走私通道,坚决与犯罪分子作斗争。8月22日凌晨,苍南县公安局龙港江滨派出所联合龙港公安分局,在龙港新城江堤北闸处查获6辆涉嫌走私成品油油罐车,缴获成品油约40余吨,抓获嫌疑人3名。


640.webp (57).jpg


摊贩整治

在正规临时疏导点经营秩序的同时,执法大队对该点的安全问题也倍加关注,对未按规定时间、未在规定地点经营的摊位予以暂扣;多次要求充气儿童城堡搬离临时疏导点,协商未果后,执法大队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暂扣。结合信访件举报,联合龙港综合执法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海景路摊贩整治。


640.webp (56).jpg


在新城这片热土上,执法大队全体队员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4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