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第13号)

      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广大市民千万不可松懈!随着返工返岗人员以及出行市民的大量增加,我市正面临新一波输入型风险。当前,许多市民放松了警惕,许多基层单元放松了管理,防范意识淡化,出现了市民出门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等现象。为呼吁广大市民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现就全体市民出行必须做好个人防护的要求紧急通告如下:


  1.广大市民要继续当好防控的主人,自觉勤洗手、讲卫生,不串门、不集聚、不扎堆。严禁玩扑克、打麻将、聚餐聚会、聚众闲聊等聚集性活动。


  2.广大市民要继续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进出村(社区、居)和小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进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医院等所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与他人交流时必须保持一定距离。


  3.全体市民要主动申请“温州健康码”,打开支付宝搜索“温州健康码”,填写个人健康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申请。系统会自动产生“绿码”“黄码”“红码”,持“红码”市民请自觉居家隔离14天,持“黄码”市民请自觉居家隔离7天,居家隔离时间足够后,“红码”会自动变成“黄码”,“黄码”会自动变成“绿码”。市民在进入所有基层单元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身份证”接受“扫码”和体温检测,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市民,请通过家人代办进行申请,使用时选择“切换申领人”切换出示不同人员的“绿码”。


  4.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守护好“家门”,保护好自己及家人。对不遵守规定者,广大市民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对没有落实“扫码”和体温检测的基层单元,请拨打12345进行举报。如发现自湖北来龙且不主动申报的对象,请立即拨打12345进行举报,举报查实,对举报人员给予200元奖励,市防控办为举报人严格保密。大家共同努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此通告。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3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