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商家注意了,健康码扫码核验功能开通操作指南

      为贯彻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单元常态化管控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健康码”在基层单元常态化管控中的作用,各机关单位、村社、小区、基层单元格、企业、工地、园区、商铺、店铺、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等所有入口都要实行“健康码”扫码管理



      健康码扫码核验功能开通操作指南

       此权限仅需开展核验的工作人员开通,步骤一至五仅需在第一次使用时操作,正常核验时只需操作步骤六和七即可。

        第一步:打开“温警在线”小程序

方法一微信“扫一扫”下方小程序二维码


640 (6).webp (2).jpg

方法二通过微信搜索功能搜索“温警在线”。


640 (6).webp (1).jpg




第二步:身份认证(已认证的略过)


填写身份信息,验证手机号码后进入人脸识别认证。(参考图示)


640 (6).webp.jpg


第三步:申请扫码资格


身份认证通过后,进入“温警在线”小程序,点击“热门业务”中的“健康码扫码申请”。(参考图示)


QQ图片20200224221146.png


第四步:填写并核对申请信息


上报扫码人员的所属单位主体***县(市、区)+***街道(社区)+单位(企业、商场、村、居、小区等)具体名称;扫码地点点击会显示动车站、机场、高速口、小区、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请选择其一。(参考下面图示)


QQ图片20200224221132.png

QQ图片20200224221121.png



第五步:等待后台自动审核


收到“温州公安”公众号推送的业务办理进度提醒消息。(参考图示)


QQ图片20200224221107.png



第六步:启用扫码验证功能


进入“温警在线”小程序,点击右上角“图示”,即可通过扫取对方出示的“健康码”验证真伪。如果第一次使用的时候扫码不成功,可以重启微信后加载小程序再试一次。(参考图示)


QQ图片20200224221048.png



第七步:结果处理


扫码后,您可以获取对方健康码的核验信息,验实为“绿码”且体温正常人员准予通行;验实为“黄码”且体温正常人员,按相关政策进行劝返或实施居家隔离措施;验实为“红码”人员原则上不能通行,应立即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管控组(电话0577-68686103)报告,并依规实行医学治疗或集中隔离。(参考图示)


QQ图片20200224221029.png


使用咨询在使用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可以点击温警在线首页上方的“留言咨询”提交,技术人员后台会尽快处理。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