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附一院龙港院区“满月”啦!看看都有哪些新变化

7月7日上午,龙港市人民医院正式开设了专家特需门诊,这是该院成为温医大附一龙港院区一个月以来,继推出“点刀制”、加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之后的又一便民惠民新举措,深受广大市民赞誉。


微信图片_20200708114922.jpg

当天上午,来自龙港的林女士通过龙港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预约了特需专家门诊,以往龙港市民都选择去温州、杭州、上海等地的医院就医,现在通过手机就可以预约到温医大附一的专家,并能在龙港本地就医,林女士直说真方便。她表示,不用跑这么远,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真是太便民了。

微信图片_20200708114919.jpg

据了解,龙港院区邀请总院专家来院长期开设特需门诊,入选的专家均从总院资深专家门诊名单库中选取,保证与总院资深专家门诊同质化,目前已确定有22位资深专家参与特需门诊,其中主任医师12位,副主任医师10位,涉及产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14个专科。患者在家门口可以享受到与在温医大附一院一样的优质医疗服务,满足老百姓不同层次医疗服务需求,实施多元化的门诊服务,提高疑难病症诊治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708114916.jpg


自6月7日温医大附一龙港院区挂牌成立以来,龙港院区推出“点刀制”举措,确定总院高级外科专家名单,患者点名邀请或者由龙港院区医生推荐,通过医务科对接邀请总院专家前来手术。此外,总院选派4名专家担任妇产科、大外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科室主任,长驻龙港院区,全力帮扶四大科室提升技术水平及管理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温医大附一院龙港院区的医疗服务能力、提高百姓对医院的信任度。

微信图片_20200708114914.jpg

温医大附一先后有胃肠外科、肝胆外科、甲乳外科、骨科、耳鼻咽喉科、妇产科等专业专家前来龙港院区坐诊,许多患者慕名而来,选择在家门口就医,节省了到上级医院就诊奔波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200708114911.jpg

通过优质医疗资源的平移,龙港院区初步形成了总院专家来院手术、查房、坐诊、授课等多种带教模式,基本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提高”的目标,使龙港院区面貌焕然一新。在专家的带领下,龙港院区的年轻医生学习积极性颇高,纷纷到上级医院进修,提高医生个人专业技术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708114909.jpg

龙港院区推出系列便民举措后,近一个月来,龙港院区门急诊量明显上升,由5月份日均1040人次上升至6月份日均1105人次,增长率达6%,手术量由5月的142台,增长到6月份的172台,增长率21%。极大地降低了全市人民群众的医疗负担,减少了患者费用开支,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使我市人民群众不出龙港市就能享受到安全、便捷、价廉、优质的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708114906.jpg

龙港院区党委书记陈肖俊表示,龙港院区推出点刀制、普通专家门诊、特需专家门诊一系列措施,目的是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附一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并且经过专家的传帮带,还能带动本院区的医生、医护人员提高业务能力,从而带动龙港医院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