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中,那“逆行”在龙港市内的一抹暖心“橙色”

 8月4日凌晨3时30分,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正面袭击温州。受风雨潮“三碰头”影响,持续不断的强降雨引发龙港城区部分地段出现积水内涝。在台风登陆前夕,龙港市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启动抗台防汛应急预案,防洪排涝应急队全员迅速返岗到位。公司负责人缪克权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抗台防汛工作部署会议,针对龙港市现有30处排江口、12处积水点,任务多、担子重的实际情况,研究作战方案,商定人员分片分组。会后,防洪排涝应急队立即对车辆、抽水泵、工器具等设施设备进行调试检查,分头前往排江口开展战前排查。

640.webp (13).jpg

QQ图片20200805223034.png

      8月3日深夜11时,暴雨如注,应急队吹响了战斗集结号。全体队员在公司副总经理余礼佑,队长黄光明的带领下,兵分六路,火速赶赴“战场”。在市政园林中心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龙港市沿江30处排江口实施开闸排水。

      8月4日清晨5时,分队长的对讲机里传来了集合的指令。全体队员还未来得及清空上一场防汛战斗的疲惫,便再次整装出动,对全部的排江口实施关闸作业。

640.webp (14).jpg

 顶着强风暴雨,六个小时内的两轮高强度排涝作业,让全体队员们经历了自队伍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实战洗礼。然而,“战役”尚未结束。

QQ图片20200805223149.png

      8月4日上午11时,接到市抗台防汛指挥部指令,西三街与西城路、西洋路、海港路交叉口积水严重,需要应急队伍立即处置。当应急队到达现场时,整条路面已被积水覆盖,水深已达30公分。队员们迅速调来排涝车,搭接排水软管,启动移动水泵一台,进行长达4小时的排涝作业,排出水量共计约7400立方米。

      经过此次实战考验,既检验了队员们平日的训练成果,又为往后进一步提高专业战力找到了改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司防洪排涝应急队将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员工应急反应速度,加强排涝技能训练,不断巩固提升应急排涝技术水平,以风雨磨砺意志、以奉献彰显担,当应群众所盼、急群众所急,努力打造一支思想、专业、素质过硬,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水务应急“铁军”。

QQ图片20200805223228.png

      迎风雨而向前,为使命而战斗。龙港市水务发展有限公司防洪排涝应急队员,在抗击“黑格比”台风中顶风冒雨勇敢“逆行”,用“退伍军人不褪本色、先锋党员始终向前”的战斗精神,扛起龙港城市防洪排涝主力军的旗帜,与无数奋战在一线抢险战线的城市应急力量一道,以一抹暖心的“橙色”,为城市的安宁注入了一道强心之力。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