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现场推进会在龙港镇召开

今天上午,全县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现场推进会在龙港镇召开,部署开展“十招破十难”标准化创建工作,打造基层党建的“苍南标准”,打响基层党建的“苍南品牌”,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提升、全区域建强。

县委书记黄荣定及县、镇领导李青、陈为来、黄悌敏、黄钦放,同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组织工作的党委委员、县基层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县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等考察成员近百人一起走进龙港镇,实地感受龙港在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工作方面的新举措、新变化、新气象。

会前,大家现场参观了龙港镇乾头村和九刀连村,听介绍、看项目,考察龙港镇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工作的推进情况和有关做法,并纷纷点赞,认为党建工作抓得扎实、有亮点,值得学习借鉴。

据了解,近年来乾头村党支部从提升组织力入手,建立“两范两带”“三联三包”机制,通过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村党支部通过老协改组、成立乡贤促进会等举措,进一步发挥村老协和乡贤力量,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共建共享新模式,通过众筹、众策、众管三项机制,全面调动了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使村民思想发生“要我建”到“我要建”,行动上“等等看”到“主动干”的根本性转变。村党支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建设美丽乾头、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 借东风乘势而上,实现村容村貌、乡风文明、集体经济三个根本性转变。在乡村振兴的浩瀚答卷上书写美丽乾头的壮丽篇章,形成了“红色动力 领航渔夫传奇”的党建品牌。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代表龙港镇作典型发言,他说,龙港镇严格按照县委要求,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敢于直面问题,亮实招、出重拳,凝聚合力推动“十招破十难”在龙港落地生根。龙港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全力打好支部标准化决胜战、城市党建攻坚战、乡村振兴助力战三场硬仗,不断深化“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真正让龙港党建强起来,以强党建引导基层治理、引领乡村振兴,为苍南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龙港力量。同时,望里镇、大渔镇、马站镇也先后作了典型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对下阶段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黄荣定要求,认识要再深化,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新要求。既要着眼上级精神,又要立足薄弱短板,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持续改进,坚决扛起共同打造基层党建“苍南标准”的新使命。要突出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上级精神;突出精品意识,准确把握目标定位;突出全面过硬,准确把握薄弱短板。力度要再加大,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实现新提升。坚持目标导向,推进“三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个重点”;坚持效果导向,发挥“三大作用”。

黄荣定强调,责任要再落实,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展现新作为。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进位意识,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抓落地。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查、造浓氛围。务必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昂的战斗激情、高效的工作状态,不断深化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行动,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