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要有市域铁路了?以后出行可以多了一种选择!

好地网7月19日消息(研究员 孙航海)


日前,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


日前,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2017-2022)是可行的。


640.webp (21).jpg

二期建设规划的研究范围为浙江省四大都市圈,即杭州都市圈、宁波都市圈、温台都市圈以及浙中城市群本轮规划建设线路7条,线路总长440.4km,新建车站99座。

7条线路规划情况

640.webp (22).jpg


温台都市圈

含温州、台州全境,其中台州全市陆地面积0.9万平方km,现辖3个市辖区,3个县,代管临海、温岭、玉环3个县级市。温州全市陆地面积1.2万平方km,现辖4个市辖区,5个县,瑞安、乐清2个县级市。

温台都市圈规划3条城际铁路,分别从临海-黄岩、虹桥-温岭和瑞安-苍南,线路总长162.5km,设站点38座。

点击图片放大看

640.webp (23).jpg

   在一期的建设规划当中:

温台都市圈中的温州市域铁路S1、S2、S3线已批复,其中S1线、S2线已开工建设,以及台州S1、S2等多条线路也已在建设。

640.webp (24).jpg

   在二期的建设规划当中:

这次省发改委公示的内容显示,温台都市圈中有台州S3线、台温连接线、温州S3线二期工程三个项目,共计162.5公里,设站38座。


1.  温州S3线二期工程长66公里、设站17座;

2.  台温连接线长48.3公里、设站8个。台州S3线长48.2公里、设站13座。

3.  根据去年省发改委公布的消息,温州S3线二期工程为瑞安至平阳、苍南,台温连接线为乐清虹桥至台州温岭。

从此前公布的《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示意图》来看,城际铁路主要连通四大都市圈,等温州、台州一二期城际铁路建成后,温州市民可以乘坐城际铁路往返温州、台州两地,大大方便该区域内的商务、学习等往来。

640 (1).gif


   2013年,省发改委向国家发改委上报了《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


   2014年12月,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规划方案。根据该批复,2014—2020年,启动实施11个项目,总里程452.4公里,总投资约1305亿元。


   二期建设规划的研究范围:

浙江省四大都市圈,即杭州都市圈、宁波都市圈、温台都市圈以及浙中城市群。

杭州都市圈以杭州市区为中心,湖州、嘉兴和绍兴三市市区为副中心,杭州市域4县市及德清、安吉、海宁、桐乡、绍兴、诸暨等杭州相邻 6 县市为紧密层,规划的区域总面积3.5万平方公里;

宁波都市圈以宁波市及相邻地区为研究对象,即宁波、舟山全境,区域总土地面积达 1.1 万平方公里;

温台都市圈含温州、台州全境,其中台州全市陆地面积0.9 万平方公里,现辖3个市辖区,3个县,代管临海、温岭、玉环3个县级市。温州全市陆地面积1.2万平方公里,现辖4个市辖区,5个县,瑞安、乐清2个县级市;

浙中城市群范围包含金华市域9个县市区以及衢州市的龙游县、丽水市的缙云县,共11个县市区,土地总面积约1.36万平方公里。


来源:好地网  掌上温州app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