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方便”之处更加方便!温州计划11月底前完成这项大事 苍南1438座

小布据悉,今年我市计划改造提升农村公厕9500座,截止六月底,我市农村公厕开工5234座,开工百分率为55.09%;完成农村公厕改造1499座,完工百分率为15.78% 。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力争11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



640.webp (29).jpg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今年,省、市两级政府均将农村公厕改造列为要办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全省共计划完成农村公厕改造50000座,温州改造数量占比19%,排名全省第一。


640.webp (28).jpg

鹿城区仰义街道改造后的农村公厕


640.webp (27).jpg

龙湾区永中街道改造后的农村公厕


640.webp (26).jpg

瓯海区泽雅镇改造后的农村公厕


640.webp (25).jpg

洞头区北岙街道改造后的农村公厕


根据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浙江省农村公厕建设改造和管理服务规范》规定,每座农村公厕改造,要因地制宜,根据公厕所在村庄的产业特色和环境要求选用的相应的标准,确定“对标”、“提升”或“补缺”的改造方式。“对标”改造主要对照《浙江省农村公厕建设改造和管理服务规范》进行改造;“提升”或“补缺”可选择相应的国家乡村旅游厕所标准、城市公共卫生间标准和省农村公厕标准进行。


针对管理,则提出农村公厕应免费开放,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公厕明显位置设置文明如厕提醒牌,其内容包括村级所长(分管负责人)、保洁员姓名,监督投诉电话等。


据了解 ,下一步,市住建委将严格按规范要求,紧盯时间节点,通过督查等形式督促各县(市、区)如期完成农村公厕改造任务。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住建委、市园林绿化质监站、温州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