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文明动动手 垃圾分类一起走

为加强辖区村容环境卫生工作,更好地宣传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的理念,推进"垃圾革命"工作,白沙社区携手白沙小学于10月18日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动动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社区干部、巾帼志愿者和白沙小学教师志愿者引导家长们观看"垃圾革命"工作展板,宣传"垃圾革命"工作。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一群头戴黄色义工帽、分别传身穿蓝、绿、红、灰色环保衫、手捧精心设计的垃圾分类资料的孩子们。社区干部给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在培训完后,孩子们挨家挨户给社区的村民们分发印制的宣传资料和给社区的村主们介绍垃圾分类的常识,用清洁工具把路面上的烟头等杂物清理干净,空瓶空罐都装入分类垃圾袋或扔进附近的分类垃圾桶内,小小的身影满头大汗穿梭在社区的各个乡间小道,让大家都深受感动。

"孩子就像是一张白纸,必须从小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应该从小就要引导他们爱护环境,知道并懂得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形成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这就是我们开展活动的意义"社区副书记林晓慧说。据悉,在这次活动之前已经举办过几次类似活动,白沙社区一直把孩子们作为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势全方位、无死角得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社区将继续推进垃圾革命工作,坚持不懈得开展各类活动,形成良好工作格局,打赢垃圾革命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