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开学第一餐” 龙港市监在行动

为切实做好开学期间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龙港市监分局对辖区内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执法检查,全力护航开学季。

分局以学校周边的食品超市、食杂店为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食品进货台账是否完整,食品标签和包装是否完整,食品存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过期和“三无”食品等。同时,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留样管理等内容,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的食品经营单位都能依法经营,但仍有部分存在进货台账不全、存储条件不达标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截止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74人次,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11家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89家次,发现安全隐患11处,发放责令整改书5份。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有力地保证了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