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警惕!近日有人冒充学生、老师骗取“培训费”,龙港已有多人上当!

现在的孩子,少不了要上几个培训班,而当孩子主动要求参加培训时,家长的心里那叫一个高兴,一般会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但是!!!如果作为家长的你,真的收到孩子这样的短信或者qq消息,请千万要谨慎了!

近日,龙港已有多名家长陷入,“孩子要钱去报培训班”的骗局,,孩子的“培训费”最后全交给了骗子。


案例一:3月15日,家住龙港的林先生报案,称其在QQ上收到冒充其儿子的信息,以学校培训交费的名义被骗走2.48万元。

案例二:3月18日,家住龙港的金女士报警称,其老公收到冒充其儿子学校主任周某的信息,之后被以交培训费的名义骗走6万元。

案例三:3月19日,家住龙港的潘先生被冒充其女儿QQ的骗子,以学校补课缴费为由骗走7.44万元元。

案例四:3月19日,在龙港上班的应女士,在QQ上收到一条自称其“儿子”的信息,对方谎称自己学校来了教授要求补课,后以补课要交费用骗取受害人7.44万元人民币。

其实骗术很老套

  ★不法分子冒充在外读书的子女给家长发短信,谎称想要参加培训课程,并提供“老师”电话要求家长联系报名。进而以“名额有限”“报名截止”等理由,诱导家长转账、汇款。

  ★此类诈骗为精准诈骗,骗子能准确说出冒充学生的姓名等信息。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收到此类短信时,先不要急着报名缴费,可以跟学校或其他学生家长核实情况,切勿盲目汇款,避免上当。
  ★ 学校要及时通过QQ群、短信等途径向家长进行此类警情预警。

  ★ 如果被骗,请保存好银行凭证和聊天记录,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