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丝网印刷专委会宣告成立

今天下午,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丝网印刷专委会宣告成立,这也是应当前印刷业整治,加快丝网印刷整合发展所需,新成立的丝网专委会将重点在丝网印刷环境整治、抱团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团结丝网行业不断求新、求壮大发展。

丝网印刷又叫孔版印刷,它最早起源于中国秦汉时期,当时聪明的劳动人民用马鬃和模板进行印花,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苍南历史上,丝网印刷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笔。1967年,金乡镇一批待业青年成立一家标牌厂,用丝网印刷印制各种饭菜票、代金券和各种卡片,这是苍南丝网印刷的萌芽。1969年,龙港江山社区文楼村的徐守郭创办了文楼丝印纸品厂。1971年,钱库镇项东村项金杰组织28个社员集资280元,兴办起以红光纸为主材的“饭签”厂。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苍南以丝网印刷为主要印刷方式的“四小商品”畅销全国各地,为江南垟百姓的富裕、为地方经济的腾飞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龙港——中国印刷城许多人也是从事丝网印刷起步成就现在的辉煌。

在龙港发达的印刷业中,丝网印刷工艺仍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种高档包装装潢、铝制和塑料制标牌、服装热转印、无纺布和各种织物的印刷,无不采用丝网印刷。目前,全镇手工丝网印刷从业者达到5000多人,是中国印刷城极为重要的一支力量。

但这行业发展也遇到了“瓶颈”,行业趋向低小散现象严重,进入门槛低,无序竞争激烈,环保治理压力大,一直以来难以做大做强。生产成本不断增加,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为此,在政府的积极引导下,通过行业协会自律、自治,该行业专委会成立后将计划组建丝网印刷股份会员制公司。把个体联合起来做大做强。积极对话,争取各项优惠政策,尽快争取到小微园出租安置政策,尽可能把丝网印刷集中起来发展。规范发展,将行业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