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开展防台防汛建筑物倒塌实操演练

7月19日上午,由龙港防汛防旱指挥部、人武部、安监局、农发局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防台防汛建筑物倒塌实操演练在龙港下埠老人公寓举行。苍南县博德应急救援中心、龙港防汛应急救援队为观摩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防台防汛建筑物倒塌实操演练。

640.webp (40).jpg

为了提高救援队员掌握建筑物倒塌救援技能,充分了解救援设备性能以及熟练使用救援装备,此次演练经省地震局结构专家现场勘查,并进行安全性评估以后,在上午9:00正式开始。第一个演练课目——垂直创建营救通道宣布开始后,活动模拟在台风影响下,某建筑物无规则倒塌,在屋顶现浇板与楼板之间形成一个狭小空间,内有一幸存者,根据演练情况,救援人员搜集了灾害现场有用的信息,拉好警戒带并对现场进行安全评估。随后,救援人员对瓦砾进行清理,开展救援,并打开通道救出幸存者。

640.webp (39).jpg

当天上午,演练人员还开展了水平创建营救通道、利用救援机械、装备和绳索系统创建营救通道等课目的演练。活动中,救援队伍分工明确,动作迅速,有效检验了队员应急实战能力。

640.webp (38).jpg

据了解,我县是台风多发区域,台风期间,时有民房发生倒塌。此次演练不仅强化了有关部门防汛防台意识,也提高了救援队伍抗击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