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文明益起行活动 掀起了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学习热潮

今天下午,2019苍南县“垃圾分类·文明益起行”主题宣传活动龙港站在龙港财富财富广场举行,动员社会各界和全体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副镇长林志远参加活动,镇委副书记朱文胜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

近年来,龙港镇大力推广垃圾分类,采用先试先行的做法,不断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垃圾收运体系,快速推进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开展各类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党员主题党日”、“红色星期天”、“大手拉小手”等宣传活动和“垃圾分类流动课堂”活动,有效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在启动仪式上,林志远指出,垃圾分类的目的就是保护环境,也是资源充分再利用的有效措施,这不仅需要政府重视,社会关注,还更需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推进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工作,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工作,倡导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使垃圾分类逐渐成为群众自觉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823074513.jpg

仪式结束后,朱文胜等一行来到垃圾分类活动区域,看望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注意再接再厉做好后勤与保障工作,确保苍南县垃圾分类文明益起行的龙港站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在快板《垃圾分类 家园更美好》表演中拉开帷幕,周边市民纷纷到来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分类大灌篮”、“垃圾套圈圈”、“快乐乒乓球”等各类关卡和各个功能区前都可以看到居民玩游戏,驻足了解和沟通垃圾分类。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龙港镇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时间为8月16日至8月22日,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两部分。现场活动主要以闯关玩游戏和环保创意主题绘画的形式进行。参与闯关的居民可以根据闯关积分兑换相应奖品。在环保创意主题绘画环节中,龙港百余名垃圾分类小能手参与了绘画。此次绘画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充分激发社会各界和广大城乡居民的积极性,提升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和环境生活品质,努力实现“三减三提”的目标,共同推进龙港城乡面貌改善,建设美丽家园。

夜幕降临,市民们还在坚持参与垃圾分类游戏中,不愿离去,所有志愿者都保持着忘我精神,继续坚守岗位,为市民服务。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