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50业主发现房开迟迟不交房猫腻 法院这样判

交房时间已经过去了几年,房开迟迟不交房,还把土地使用权拿去抵押了……温州苍南50位安置房的业主急得告到了法院。

经法院判决,50位业主最终拿到新房钥匙,住进了新房。近日,苍南龙港金茂花园二期的业主代表将一面绣有“执法公正,为民解忧”锦旗送到苍南法院民三庭陈德广法官手中,以感谢陈法官公正执法,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640 (1).webp (1).jpg

业主赠送锦旗

事情还要从2014年说起。业主们称,苍南县龙港镇下垟郑村民委员会和温州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由金城地产通过“招拍挂”程序取得金茂花园安置房建设权,并开发建设。

2014年5月,业主们与金城地产签订了《金茂花园安置房代建(回购)协议书》,合同约定安置房交付时间为2015年5月份。办理房屋分割土地证、房屋产权证时间为竣工验收30日内。合同签订后,业主们依约支付工程代建款。但到期后,金城地产未如期交房。经业主们要求,金城地产确定于2017年1月13日举行地下室车位抽签,并于该月18日交房。但到期后,被告再次未能交房。此外,金城地产将该批安置房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向银行办理抵押贷款,又被法院强制执行。

业主们认为此行为已属严重违约,一同将金城地产及村委会诉至苍南县人民法院要求交付安置房并承担逾期违约金。同年7月,苍南法院受理了50户金茂花园业主诉开发商及第三人苍南县龙港镇下垟郑村民委员会委托代建合同纠纷系列案。

该系列案涉及到村民的安置房权益,涉案人数较多。经办法官在多次组织原、被告双方调解无果后,为优先保障安置户的住房权益,依法判决被告金城地产向业主交房,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记者 甘凌峰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