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头村:感受民俗文化 共建美丽乡村

“女儿心 乾头情”,2月6日上午,乾头村举行了首届出嫁女回娘家活动,从四面八方回村团聚的乡贤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同看家乡发展新面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大红灯笼挂起来,喧天的锣鼓敲起来,上午的乾头村喜气洋洋。从村办公楼到渔夫广场,数百米的红毯上走过一拨又一拨回娘家的乾头人。据了解,今年是乾头村举办的首届出嫁女回娘家活动,吸引了1400多人参加。美丽的庭院前,他们叙旧事、话家长,并不时用手机记录下家乡的变化。

在民俗活动区,现场制作的花生糖、炒米、年糕等乡村美食以及书法家送“福、發”字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也让乡贤们回忆儿时的“年味儿”和满满的幸福,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温州的民间风俗,感受中国独有的传统文化,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2018年,乾头村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成林子神生态河道530米,完成办公楼到龙谭桥生态河道170米,复建初心亭和三A级公共厕所。在村民自淘腰包、村集体酬情补助的前提下,村里打造了数个小庭院和数十间民居,引进了民宿4间。同时,该村还被评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AA级景区村庄,苍南县最美庭院示范村等,使乾头村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