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专家组来龙港考核验收苍南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5月17日上午,市科技局一行数人到龙港考核验收苍南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考核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苍南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现状,并进行现场绩效评价。副县长陈久喜陪同考核。

据了解,苍南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位于龙港印刷企业集聚区,以综合体服务大楼为核心,辐射周边印艺小镇、印刷小微园等产业区块。综合体服务大楼主体共四层,总面积8524.8平方米,分别布局展示体验区、创意设计区、互联网+众创区和综合服务区。目前,北京印刷学院海西分院,印刷、包装产品检测院相继入驻。当前,我县计划以苍南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平台,招才引智,破解印刷技术应用难题,补齐创意设计短板,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与龙港印刷包装融合创新发展。

会上,陈久喜对苍南印刷产业现状、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情况等做了汇报。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浙江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区域创新体系的一项重大举措。为强化综合体建设平台支撑,2018年5月,引进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八戒印艺全球总部”,打造互联网+产业共享服务平台,为印刷企业提供创意设计、电商运营、营销推广、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等相关服务,同时建设北印绿研院海西分院及印刷产业检验检测平台。下一步将推进综合体可持续发展,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机制,通过八戒金融平台,引入八戒基金开展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合作。

八戒印艺全球总部负责人就八戒印艺如何服务于当地印刷企业的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据悉,八戒印艺全球总部通过“互联网+印刷”的线上线下互动,引入全球创意设计人才资源,提供优质“双创”科技服务,推广当地印刷品牌,整合区域内产业创新资源,全面实现印刷产业的平台互联网化、经济数学化和文化创意化,为当地的产业发展、经济发展和文化振兴作出巨大的贡献!

考核组一致认为,目前,综合体目标任务完成状况良好,引进的猪八戒互联网平台、北京印刷学院等机构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符合苍南印刷产业转型升级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考核组希望,下一步,我县要继续引导入驻企业提升创业创新能力、积极打造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真正将综合体打造成为高端要素、高新业态、高层次人才集聚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为我县印刷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