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三无渔船 保伏休安全

眼下正是一年一度的伏季休渔期,所有渔船都必须返港休渔,可仍有人受经济利益驱使,私自建造三无渔船下海非法捕捞。日前,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对近期查获的三无船舶进行依法拆解。

位于霞关的渔船拆解点停泊着八九艘今年休渔期以来扣压的三无渔船,工作人员正在对一艘标有浙苍拆W0344的非法船只进行拆解。据了解,这艘渔船是5月10日执法人员在霞关港附近海域巡查时发现的。

面对海洋渔业资源日益衰竭的严峻形势,今年禁渔期开始以来,我县紧紧围绕资源保护,不断强化执法力度,通过禁用渔具剿灭、海上安全攻坚、伏休成果保卫等各种形式的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从4月底至今,全县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80人次,登船检查155多艘,立案查处41起,其中查扣三无渔船23艘,查处违规渔船18艘,司法移送25人,有效维护了我县渔业安全生产秩序。(陈荷蓉 林高显)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