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献计绿野朝阳示范带建设

039A3725_副本.jpg

今天上午,龙港镇邀请县镇人大代表召开龙港绿野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座谈会,征询人大代表对该示范带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镇绿野朝阳产业振兴示范带位于灵龙公路沿线,西起中对口村,东至鉴后西村,经中对口、山前、三大庙、都口、余北、余南、二河,沿时代大道至鉴后西村,共涉及12个沿线行政村,全长16公里,区域面积约27.1平方公里。沿线上有中对口省级美丽乡村、麟头古村落、三大庙、山前、鉴后西等美丽乡村精品特色村。示范带上农业特色产业优势明显,有水稻、西红柿、草莓、余家粉干等产业基地,经示范带创建,拟建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示范带样板。

会上,人大代表纷纷就龙港绿野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能综合反映我镇党建、产业、旅游、文化等诸多元素,全面展现乡村振兴阶段性成效。希望设计公司和有关部门能更好地结合沿线各村实际,充分展示各村特色,打造精品亮点,优化细化布局,使各村规划更加完善、更加科学、更加具有可操作性,真正体现规划的前瞻性和权威性。

李孝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精心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重点建设示范带亮点项目,突出重点亮点精心谋划,挖掘历史文化故事,做好旅游休闲产业,全力推进绿色崛起、生态富民,展现出龙港乡村特色,真正做到示范引领,成为全县乃至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排头兵。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