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来自龙港的双胞胎兄弟一个清华,一个浙大,罗云昌718分全省高考排名第三

罗云昌 718分

语文131分 数学144分

外语143分 物理100分

化学100分 生物100分

640.webp (26).jpg


学霸秘笈

松弛有度 注重效率

高考佼佼者罗云昌在谈及此次取得的好成绩时,这么说道“其实学习心态很重要,尤其是面对关键的考试时,心态平和,保持状态,才能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此次取得的成绩,他本人表示也很满意,符合他的预期目标,比之前估分还高了不少。

谈到如何保持心态,就需要平时学习生活松弛有度,注重效率。即便在面对高考,罗云昌也会在学习之余,散步、跑步、唱歌来调解自己的压力,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休息时间,而大多数学生都喜欢玩的电脑游戏,罗云昌却说自己玩得很烂。

罗云昌说,之前刚进高中的时候,因为自己刚开始学习有点“松”,成绩一度不是很理想,后来为了改善,又过“紧”,但是发挥又不是很好,经过父母、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调整,后来才保持了心态,让他能摸索出自己最佳的学习效率,就好像弹簧最适合的“松紧度”,既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又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640.webp (25).jpg


家庭氛围

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自主安排时间

罗云昌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苍南县龙城中医院眼科主任,母亲则是龙湾区天河社区卫生中心的护士。她的母亲表示,从幼儿园开始,他们都很注重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重视孩子的教育,让孩子养成自律的习惯。因此从小学开始,罗云昌就会学会自主学习,合理安排学习休息时间,注重学习效率。父母营造的教育氛围让罗云昌在学习生活思维活跃、全面均衡发展。


640.webp (24).jpg

640.webp (23).jpg

640.webp (22).jpg

640.webp (21).jpg

640.webp (20).jpg

640.webp (19).jpg


学校教育

与众不同 有股韧性

罗云昌是苍南县龙港人,小学就读于苍南龙港第二小学,在班级里一直担任学习委员,教他小学六年的数学老师章圣佑表示,罗云昌从小学开始,就展现出“与众不同”的一面。在学校学习时候,章老师就发现罗云昌的学习习惯非常好,还会自主合理安排时间,自主学习,面对一些困难的题目时,会开动脑筋,努力去攻克,有一股不服输的韧性。而且罗云昌的各科成绩十分均衡,在班级里人缘又很好,同学老师都很喜欢他。罗云昌初中毕业于平阳苏步青学校,高中毕业于宁波镇海中学。

640.jpg

章圣佑(左)和罗云昌(右)

640.webp (18).jpg

640.webp (17).jpg


双胞胎都取得高考佳绩 一门双杰

罗云昌目前已经被清华大学提前录取,专业为金融经济管理。有意思的是,罗云昌还有个双胞胎哥哥,叫罗云繁,同样学习也很优秀,高考总分为678分,预计将去浙江大学就读。兄弟二人在同一个小学、中学就读,高中哥哥则就读于乐清乐成寄宿中学,但是同样的家庭教育氛围,和良好的学习习惯造就了一门双杰的优秀。


来源:温州都市报  摄影:池长峰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