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民政工作暨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大会召开

9月18日,全市民政工作暨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郑建忠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民政工作和环境卫生大整治两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龙港建设“一区五城”、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领导何宗静、严立、阮晓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8225442.png


会议首先对民政、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民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和龙港“一区五城”战略目标,以民生保障、养老服务、基层治理、移风易俗、智慧民政等五大体系建设为主攻点,着力强基础、补短板、优服务、树品牌,加速推进龙港民政事业快速发展,为温州市乃至全省民政高质量发展提供龙港创新素材,树立龙港民政事业发展典型样板。

到2022年,全市平均最低生活保障年标准达到10500元以上;建成2家共计380张床位公办护理型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数占总床位55%以上;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建成1家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成1家标准等级社会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720人以上;每万人拥有登记和备案的社会组织数达到40个以上;节地生态安葬率达到70%以上。

微信图片_20200918225439.png


郑建忠指出,民政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发挥着民生保障安全网和社会和谐助推器的基础性作用,做好民政工作是建设“重要窗口”的题中之义和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优的服务保障来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建忠要求,要加快提升民生保障能力,聚焦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目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构建多元统筹、精准有力的保障新格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加快提升养老、婚姻、殡葬等公共服务能力,巩固提升既有品牌亮点,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的精神和举措,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要加快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把扁平化运行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成为展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的示范窗口。

郑建忠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片区部门要紧密配合、共同努力,立足新起点、聚焦高质量、实现新发展,努力在保障民生、服务群众上有更大作为,在促进和谐、服务发展上有更大成效,奋力谱写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0918225436.jpg


会议还对全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郑建忠要求,全市上下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抓好环境整治工作,最快速度让龙港美起来、绿起来,以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形象迎接撤镇设市一周年和国庆节。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