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龙港贡献

1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市委书记郑建忠主持会议,市领导何宗静、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640.webp (11).jpg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议题重大、意义深远。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再落实、再深化,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宣言书、动员令,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针对性。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全面落实中央要求、立足浙江实际、回应人民期盼,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浙江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任务、重要举措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围绕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思考,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各种媒体抓好学习,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640.webp (9).jpg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温州市委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把龙港放在温州大都市格局中去定位,放在全省大局中去谋划,放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去思考,积极主动做好与国家、省、温州市“十四五”规划的对接工作,立足龙港实际和群众期盼,找准龙港的长板和短板、优势和特色、路径和方向,努力编制出具有方向性、战略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规划蓝图;要进一步坚定“一区五城”目标定位,紧密结合国家、省市战略定位,把“一区五城”目标定位细化落实到“十四五”规划上、落实到施工图上、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瞄准方向、谋定路径;要认真分析龙港市情,找准问题,抓住矛盾,看清差距,明确“十四五”期间要补上什么短板、突破什么瓶颈、解决什么难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措施,最大限度把影响发展、亟待拉长的短板和弱项一一补齐,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精准聚焦重点指标、改革落地、产业升级、城市化建设、数字化转型、民生短板等重点领域,找准实施路径,借势借力、创新模式,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提高规划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规划可落地、能实施。

会议强调,距离年度收官只有不到40天时间,在这最后冲刺关键时期,各片区各部门要始终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全市上下的创造力、战斗力,以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