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推行垃圾分类制度 提升城乡环境面貌

IMG_0119.JPG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镇“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面貌,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实现城镇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今天下午,镇委副书记朱文胜主持召开“垃圾革命”提升年专项行动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IMG_0121.JPG

会上,部门、社区分别签订2019年“垃圾革命”提升年专项行动责任书,确定分管领导、负责单位、联络员。此外,会议部署了城区及农村的“垃圾分类”工作。

IMG_0123.JPG

据了解,此次行动根据省政府提出的“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工作目标,以创建最干净家园为目的,以垃圾分类为主线。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大完善、垃圾分类大推动、收集转运大规范、居民素养大形成、长效机制大建立等五大专项行动。

IMG_0098.JPG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垃圾革命”提升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垃圾革命”提升年的工作水平。要加快终端建设,确保基础设施大完善;要发挥示范引领确保垃圾分类大推动;要聚焦薄弱环节,确保收集转运大规范;要强化政府主导,确保居民素养大形成;要完善管理制度,确保长效机制大建立。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