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5G航拍直播 看改革中蝶变的“中国第一座农民城”

640.webp (8).jpg

QQ图片20190621212150.jpg

 6月21日中午12点,浙江卫视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一起翱翔”第四站——飞跃龙港在我镇龙跃路外滩广场直播,通过5G航拍看改革中蝶变的“中国第一座农民城”。高空鸟瞰龙港小镇,听浙江卫视主播何敏和温州学者专家洪振宁讲述龙港小镇故事,回味“中国第一座农民城”璀璨蝶变。

QQ图片20190621212133.jpg

QQ图片20190621213209.jpg

正午十二点,飞跃龙港直播正式开始。在龙港外滩广场,一首龙港农民合唱团自己创作的村歌响起,歌声嘹亮,响彻鳌江两岸,表达了龙港居民幸福感。为了更好地了解龙港,直播团队邀请了温州文化学者洪振宁,让他来谈谈全国小城镇改革发展的样板——温州苍南龙港镇发展建设的巨变。温州人的精神,敢为天下先,不等不靠。对于这种经历,龙港镇第一任镇委书记,今年已是80多岁的陈定模老书记最有感触。

QQ图片20190621213214.jpg

QQ图片20190621212143.jpg

此外,直播现场还设置了网友互动环节,让网友加入到直播节目中,谈谈他们对龙港及未来的看法。随着直播现场航拍器移动,画面从原来的荒地转到现在龙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财富广场,再到龙港镇印刷行业转型升级最有代表的区域之一印艺小镇,再沿着世纪大道向东飞,到达了龙港新城月湖公园、中央商务区、农业生态园、小微园等一大批新建项目上空,城镇的变迁体现着龙港璀璨蝶变。

QQ图片20190621212156.jpg

据了解,从小渔村,到如今现代化新生城市,龙港是改革的产物,是改革开放“温州模式”的发祥地之一。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为了发展,吸引周边先富裕起来的农民到龙港镇投资落户。但是让农民脱离土地变为城里人,没有任何先例,龙港人创造性地在全国第一个实行户籍制度改革,建城梦就此开始。如今,“中国印刷城”、“中国礼品城”、“中国印刷材料交易中心”、“中国台挂历集散中心”都是龙港“国”字号金名片。这个原先只有8000多人的小渔村迅速成长为温州南部地区工业重镇,并成为全国闻名遐迩的现代化新型城镇。

640.webp (21).jpg

640.webp (20).jpg

640.webp (19).jpg

640.webp (18).jpg

640.webp (17).jpg

640.webp (16).jpg

640.webp (15).jpg

640.webp (13).jpg

直播回顾

微信扫下方二维识别进入(可快进)


电脑端看回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电脑观看请点击<<<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