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来龙港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

日前,市委书记陈伟俊来龙港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两区”建设、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大干交通等中心工作,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狠抓重点工作高效率落地,努力走好富有区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陈伟俊一行首先来到我镇中对口村,深入了解我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中对口村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彻底改变了过去“脏乱差”,变成了特色精品村。陈伟俊充分肯定了龙港乡村振兴工作,并要求我镇,结合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要按照红色领航“融合发展”行动要求,选优配强带头人、领头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产业振兴作为关键之举,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加强乡村环境建设,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随后的两天活动中,陈伟俊一行还来到我县矾山、霞关、渔寮、沿浦等地,深入基层一线蹲点调研,进乡村、访农户,走企业、看项目,为加快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络、解难题,以真服务促进重点难点工作落地见效。陈伟俊指出,要注重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谋划招引,争取推动重大生产力布局,打造转型发展新的增长极。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培育一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标杆,争当“两区”建设排头兵。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加快上市和上云步伐,以市场主体升级促进经济结构优化。

同时,陈伟俊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深化“三服务”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真深入、真服务、真解困、真见效”作为核心要义,坚持不懈俯下身子听意见、出好点子解难题、找准路子促发展,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迸发活力。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