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有新突破! “芦浦互通”“瑞苍高速”项目用地预审获省批复

近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芦浦互通、瑞苍高速公路两大项目用地预审已经获省自然资源厅的批复,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有望2021年初投入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728131422.jpg

甬台温高速复线芦浦互通效果图


芦浦互通连接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为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2米。估算总投资约6.36亿元,计划于2021年初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设使我市多条道路与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能快速转换。连接线将时代大道、228国道、互通及临港产业园多条道路相接,将成为舥艚作业区便捷的集疏运通道,对拉大新城产业集聚区框架,分流高速出口交通及减轻城区交通压力,解决区域内交通拥堵、提高交通效率均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728131420.jpg

瑞苍高速效果图


瑞苍高速公路(龙丽温至甬台温复线联络线)是龙丽温高速、甬台温高速和甬台温高速复线的联络线,是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类项目,西起瑞安,东至苍南县钱库镇,途经龙港市境内,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6米,龙港境内约4.5公里,总投资约16.82亿元,预计在2021年初开工建设。

据了解,瑞苍高速的建设能有效联接温州市三大高速公路,作为打造龙港市域“1小时”交通圈的骨干工程,对于补齐温州南部和我市交通短板,提升我市高速路网综合效益具有强大的社会效益和重要的辐射作用。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